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继续研制美海军C4ISR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07: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15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7月14日透露,该公司已获得美国航天和海战(SPAWAR)系统中心授予的价值300万美元的合同,继续研发海军主要的指挥、控制、通信、情报、计算机、侦察以及监视(C4ISR)系统——"全球指挥控制系统-海军"(GCCS-M)和海军陆战队子系统。

  GCCS-M是国防部长办公厅(OSD)提出建设的主要指挥与控制系统,用于为各级海军指挥
官提供实时的综合战场态势感知信息。GCCS-M可以接收、显示、关联、融和以及保持友军、敌军以及中立部队的地理跟踪信息(包括海上、地面和空中信息),并可实现与情报信息的综合。GCCS-M系统具有以下能力:多源信息管理、显示以及通过通信设施进行分发;多源数据融合、分析以及决策制定工具;部队协同。

  GCCS-M已经安装到美海军遍布全球的300艘军舰和潜艇、26个指挥站、16个战术支援中心以及8个机动作战中心内。

  诺·格公司信息技术分公司从90年代以来一直支持GCCS-M系统。参与该合同的还有科学应用国际公司、联营计算机服务公司、Fuentez系统概念公司、智能推理公司、Koam工程系统公司、太平洋科学与工程集团以及三星工程公司。

  该合同为期5年,如果合同的所有选项都获得执行,则总价值为1700万美元。在合同的初始阶段,诺·格公司信息技术分公司将为C4ISR体系结构提供系统分析和工程支持工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