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与诺-格公司进行雷达目标探测能力展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09: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ARL)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系统开发与技术部日前成功地进行了一种新的先进雷达系统展示。该系统有助于陆军地面车辆的防护,防止敌对导弹和大炮炮弹的袭击。

  在进行的一系列的试验中,陆军与诺·格公司展示了该公司的卡-波段微波系统(KAMS)--为军事地面车辆提供主动保护的雷达系统。在展示中,卡-波段微波系统能够连续探测到
坦克发射的以1500米/秒(约5马赫的速度)的速度射来的子弹。

  这次进行的一系列的测试是在陆军坦克和汽车研究开发工程中心的主持下,在马里兰州阿伯丁试验场,在5月晚些时候和6月早些时候进行的。卡-波段微波系统包括:一个由诺·格公司开发的主动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天线,无线电频率和陆军研究实验室研发的数字信号处理器,它具有战场战术识别功能,能够从车辆之间进行目标区域监视和高速宽带通讯,所有的这些都是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所必须具备的关键需求。(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