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与东盟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将更紧密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6日 22: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李恬王永志)中国——东盟SARS经济生活影响专题研讨会今天在此间闭幕。与会代表形成共识:为了更有效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或危机,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应更紧密地合作,加强政府危机管理能力建设,增加透明度,促进有关的知识、信息和技术的交流与共享,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是中国与东盟之间首次关于经济生活方面的专题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员
会秘书长张晓强说,与会者普遍认为,SARS对于中国及东盟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但对于第三产业中的若干行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对于就业、社会稳定,和经济增长也有一定的影响。

  各国政府应根据国情,振兴经济,尤其是投资、就业等方面,恢复旅游业。相信通过各国的努力,可以使SARS的影响降到最低。

  但他们也指出尽管非典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各国仍应保持警惕,并从中汲取经验,进一步加强、完善全国性、地区性的预警体系,以便迅速有效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传染病的爆发。

  与会代表认为,在共同抗击SARS的斗争中,增强了双方的友谊与合作,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与交流,努力促进亚洲特别是本地区更大的繁荣和发展,并为世界经济的繁荣和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直面军事变革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