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型支线飞机ARJ21开发研制进入攻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 11:53 中新社网站
国产新型支线飞机ARJ21开发研制进入攻坚
中国在巴黎航展上首次展出自己的客机样品。中新社记者 吴蔚中 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的开发研制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今年年底前开始零件制造。预计2007年年底投入运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高倬今天在西安向媒体作此披露。

  根据设计和要求,新支线飞机基本型为78至85座级客机,设计航程有2225公里的标准航程型和3700公里的增大航程型。

  这种飞机对国内航线、机场适应性好,可以满足发展东部经济和西部大开发对支线空运的多种需求。新支线飞机的动力装置、机载设备和机体材料将面向全球采购,采用世界最新成熟的先进技术,追求全寿命低成本。2007年年底进入国内航空市场后,将适时推出加长型、货运客货两用型、公务机等多种机型,以满足市场需要。

  官方消息说,经国防科工委批准,由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和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整合组建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今天在有中国“飞机城”之称的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正式宣告成立。研究院上海分院将于29日在上海成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