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扩大引进以色列“巴拉克”反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3: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2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5月19日称,在取消发展"特里苏尔"反导系统之后,印度政府已经决定在超过10艘战舰上加装以色列的"巴拉克"反导系统。

  印度海军已在其战舰上加装了7套"巴拉克"系统。4月还签署了一份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购买了1套"巴拉克DOUBLE_QUOTAT
ION
系统,另外今年年底还将购买两套系统。在未来5~7年内,印度还将装备十套这样的系统,这样,印度从以色列进口的"巴拉克"系统最终将达到20套。

  "巴拉克"反导系统用于保护舰艇免受飞机和超隐身音速巡航导弹的攻击,该系统为一种综合系统,一艘战舰上可装配一套或多套此种系统。"巴拉克"采用以色列拉法尔军火研制局研制的射程为10千米的防空导弹,导弹装有22千克的爆破杀伤弹头和一种先进的近炸引信。此外系统还包括8管垂直发射系统、X/Ka波段火控雷达等。

  印度海军官员称海军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起就开始考虑进口反导防空系统。此后,印度本国自行研制"特里苏尔"反导系统的计划又一再拖延,并与今年1月正式终止,而印度的邻国巴基斯坦已于1992年为其美制P-3C"猎户座"反潜机购买了亚音速"鱼叉"反舰导弹。这一切都更加坚定了印度寻求快速反应、垂直发射导弹的决心。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