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战中使用装备温压战斗部的“海尔法”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9: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5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4日透露,美国军队在伊拉克战争中首次使用了装备温压战斗部的"海尔法"导弹攻击地下目标。该弹可以从"捕食者"无人机或攻击直升机上发射。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温压战斗部"海尔法"导弹可以
打击建筑物的第一层但不会破坏上面的楼层,还可以打击隐藏在洞穴和掩体中的敌军。拉姆斯菲尔德称,这种导弹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完成了研制和部署。

  目前,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温压战斗部"海尔法"导弹的数量和攻击的目标尚不清楚。但是这种武器可能会被用于攻击储藏化学或生物武器的可疑地下实验室或仓库。理论上讲,燃料空中爆炸产生的强大热量能够在试剂扩散到空气中以前烧毁试剂。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