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堪培拉号访华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虚拟军舰参加美舰队作战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22:1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2003年5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海军和澳大利亚国防科技组织(DSTO)作为美国海军的盟国伙伴将参加本年的第11次舰队作战试验(FBE-Kilo)。

  由美国海军作战研究司令部(NWDC)负责开展的FBE-Kilo是一次为期3周的联合作战试验,该试验将由美国和太平洋上各地实际部署的部队及计算机模拟的部队联合进行。

  在试验中,盟国伙伴将参加11次试验行动中的一次。此次联合火力行动将采用模拟试验平台部署一个传感器到射手的火力网,用于提高时敏打击的能力。

  这次试验的一个关键目的是提高美国海军和澳大利亚海军的互操作性,试验中将采用分布式建模和仿真技术及先进的组网技术。

  澳大利亚的一艘虚拟驱逐舰“虚拟安扎克”(vANZAC)号将参加此次试验,该虚拟驱逐舰由位于澳大利亚堪培拉的Fernhill实验室采用计算机进行模拟。除vANZAC外,还建立了其它几个虚拟平台,包括下一代E-2C、由位于弗吉尼亚州Dahlgren美海军水面战中心建立的虚拟的下一代驱逐舰(vDDX)、在纽波特美海军水下战中心建立的虚拟潜艇和无人水下航行器,还有虚拟的“捕食者”无人机。

  这些来自NWDC实验室的模拟平台将与在太平洋上关岛附近的包括“蓝岭”号(LCC 19)指挥舰在内的真实舰艇一起进行试验。

  通过此次试验,美国海军将对联合部队的能力、强弱和互操作性进行评估,帮助澳大利亚海军进行未来转型和装备采办的决策,特别是其对对陆攻击能力的需求。(中国船舶信息中心曹一辉)

  相关专题:堪培拉号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