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原顾问邝任农中将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空军原顾问邝任农同志(正大军区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胡锦涛、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杨成武、张震、洪学智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邝任农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邝任农同志是江西省寻乌县人,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入伍,1928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同时参加赣西南农民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排长、中队长、大队长、县总队总队长、特务团团长、师供给部部长、军团供给部部长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二至五次反“围剿”战斗、二万五千里长征和直罗镇战役。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八路军师供给部部长,山东鲁南三分区政治委员、司令员兼政治委员,鲁南军区司令员、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平型关战役,参与创建了以抱犊崮山区为中心的鲁南抗日根据地,积极发展抗日武装。他指挥所属部队配合百团大战,在枣、临等公路沿线屡屡出动,取得了重大胜利。他调任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情报部部长后,积极组织力量开展工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山东鲁中军区副司令员、济南警备区副司令员、华东军区后勤部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等职,带领部队参加了莱芜、孟良崮、济南等战役,胜利完成了作战任务。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担任华东军区后勤部部长兼政治委员、民航总局局长、交通部副部长兼民航总局局长、空军副司令员兼民航总局局长,为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任空军副司令员期间,为空军的后勤、装备建设及外事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

  邝任农同志是第三、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八、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九届中央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空军中将军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