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刊称采购的M60A3坦克将成为主力战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9:16 中华网

  据台湾《尖端科技》杂志报道,美国M60A3坦克的性能并不是最好的,但它却继承了二战中M4坦克以来美国坦克性能可靠又易于生产的传统。

  在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结束后,美国在国际军火市场上低价抛售由M1替换下来的M60A3坦克。台湾乘机购入总数达450辆的美军M60A3RRS坦克,以弥补装甲部队的战力空隙。这批坦克交付前都要进行翻修,更换新的105毫米主炮和履带,检修动力装置和电子设备。

  这批M60A3坦克主要装备机械化师的坦克营,与CM11“勇虎”、CM12坦克成为台湾的主力战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