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斩首行动”内幕:一位知道萨达姆睡觉处的线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37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6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为何提前在19日晚宣布对伊拉克开战?美国《新闻周刊》3月31日(提前出版)载文透露了其中的奥秘。这篇文章说:

  根据可靠的情报来源,三角部队——最机密的突击队——设法从萨达姆在巴格达的保密电话线上进行窃听。但真正的突破是在中央情报局设法征募了一位重要的线人一位能知道萨达姆每天晚上睡在什么地方的伊拉克高级官员。萨达姆之所以能活到今天并掌握权力30多
年,是因为他经常变换睡觉的地方。但是,他犯了一个很少犯的错误———依靠一名亲信。这名亲信惧怕萨达姆,但更怕美国。一名向《新闻周刊》披露这一绝密行动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这个变节者告诉美国情报人员,3月19日夜里,萨达姆,很可能还有他的儿子乌代和库赛,睡在巴格达一居民区一座无法描述的房子下面的地下工事里。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特尼特局长获得这一绝密情报时已快到下午3点(巴格达时间晚上11点)了。他赶到五角大楼,急着会见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时拉姆斯菲尔德正在同他的副手保罗·沃尔福威茨讨论有关对伊战争的问题。代号“震慑”的空袭原计划是要在第二天开始的。但是,现在有了尽快结束战争的机会。如果能在一次“斩首行动”中一举消灭萨达姆及其亲信,那就可以少死数百人甚至数千人。特尼特、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立即赶到白宫见总统。他们三人对这位总司令说,这是消灭萨达姆的一次良机。有人提出必须等到下午8点,那是要求萨达姆离开伊拉克的最后通牒的截止时间。布什考虑过这一意见,但没有接受。据中央情报局的情报说,萨达姆藏在德国工程师建造的特别加固的地下室。巡航导弹的威力不足以穿透这个钢筋混凝土建筑物。只有携带2000磅的MK—84炸弹————一种专门对付地下工事的炸弹———的飞机才能完成这一任务。但巴格达的防空能力很强,拥有大量的地对空导弹。包括隐形飞机在内的美国飞机,在大多数夜里,可以飞过伊拉克雷达而不会被发现。但那天巴格达正值满月,飞机在夜空中会出现明显的轮廓。不先摧毁萨达姆的高射炮就派美国飞机前去执行任务可能是一种自杀行动。但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组织和实施那种摧毁地对空导弹发射阵地所必要的空袭。在多哈的中央司令部,弗兰克斯将军对总统说,他必须等到下午7点15分(巴格达时间凌晨3点15分)才能下达进攻命令。弗兰克斯将军命令两架F—117隐形战斗机,每架携带两枚2000磅的MK—84炸弹,从卡塔尔的基地起飞,向伊拉克方向飞行,但仍在等待进入伊拉克领空的命令。在波斯湾的8艘美国军舰上,有关萨达姆睡觉地方的信息被编进40枚巡航导弹的程序中,人们不希望炸过之后在那个地方还有任何幸存者。下午7点12分,布什总统说:“我们开始吧。”那两架已经升空的飞机进入伊拉克领空(结果没被发现),它们在晚上9点30分(巴格达时间凌晨5点30分)把炸弹扔下去。那名当时在地下工事外面的中央情报局间谍报告说,萨达姆在里面。有报道说,营救人员拼命地在废墟中挖掘,萨达姆被炸伤了。但是,萨达姆还活着吗?这位中央情报局间谍并不知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