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 > 正文

美伊大学生通过卫星直播讨论两国之间差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日 09: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大学生对话现场


伊拉克24岁的女大学生与美国学生对话

  美国和伊拉克人民真的如此不同以至于战争无法避免吗?3月1日,来自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和伊拉克巴格达大学的二十名学生试图通过一次卫星直播的现场讨论来找到答案。大约50多名学生、教师和参观者聚集在哈里斯剧院观看这场讨论,讨论的话题就是两国之间的差异以及如何避免冲突。来自巴格达大学的各界代表是参与讨论的另一方,他们中有医学、法学专业的学生和教授。这场对话并非政治性的辩论,而是一场有关文化理念的讨论以及如何解读最近发生的事件。伊拉克的学生们首先对美国学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愿意回答
美国学生的任何问题,他们认为,在成为学生之前,大家已是兄弟。

  “我们愿意将和平的美好祝愿带给我们在乔治-梅森大学的朋友们!如果让我们说点什么,我们希望这次讨论能够取得积极的成果。”巴格达大学医学专业学生阿卡杜拉-阿曼加首先发言。对话也随之开始,首先是关于美国和伊拉克人民之间的文化差异的问题。阿曼加称,“我们感觉美国学生和我们似乎有着很大的差异,我想美国媒体和政府应当对此负有责任。我认为美国媒体向公众传递了错误的伊拉克形象。”之后,梅森大学的学生们得到了一个询问有关伊拉克人生活的机会,问题是关于战争爆发的可能性、伊拉克现政府的政策以及伊拉克人的日常生活如何。梅森大学的工程学学生塔林-齐亚伊说,“我知道现在每个人都在关注着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我们的政府和你们的政府毫无疑问是有分歧的。我想知道你们是否能从你们的角度感受到对战争的恐惧?”

  伊拉克学生认为针对他们国家的制裁是紧张局势的最根本原因。许多发言的学生感到美国人无视于这些制裁的后果。“制裁使我们的国家受到了很大伤害,我听说每分钟就有八个伊拉克儿童因制裁而丧命。”儿科医师哈西姆-乌萨德称。一些梅森大学的学生认为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最让美国人不安的,“我知道我们两国在许多事情上存在误解。除非必要,我当然不会支持战争,我认为通过核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维护我们的安全是正当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历史学学生斯宾瑟-怀特说。

  怀特最近曾随全球教育中心访问过巴格达。双方的对话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然后,观众们被邀请参加一个阐释性的讨论,“我认为这次对话是必要的而且有价值的。我感到两国的人们能够从中了解很多东西。但我仍有些失望,伊拉克的学生们在自由的问题上与我们存在着分歧。”怀特说。大学校长阿兰-莫廷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大学能够作为一个角色参与进来,那就是现在这样。我们需要讨论存在争议的问题并将世界不同地方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我理解我今天看到的,我认为乔治-梅森也将对此感到骄傲,因为梅森就是一个思想开放的人。”这次直接对话是由美国全球教育中心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全球教育中心希望能够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以鼓励世界各地不同人们之间的相互理解。(羽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