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美开始新联合军事演习 美军可能参与直接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3日 20:0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2月23日电(记者孙笑天)代号为“协作”的新一轮菲美联合军事演习23日在菲律宾南部城市三宝颜开始。此次演习为期10个月到1年,假想敌仍然是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

  在三宝颜举行的一个简短仪式上,菲武装力量南部军区司令阿瓦亚向菲军士兵以及参加此次演习的美军先头部队宣布了演习开始的命令。

  根据这次演习计划,美军将帮助菲方训练12个轻型步兵连,共计6000名士兵。训练的主要内容包括情报收集和反恐怖作战等。

  另外,今年晚些时候,一批美军士兵将登上菲南部的霍洛岛,协助菲军士兵进行围剿阿布沙耶夫的作战行动。但菲军方表示,目前这项实战训练的时间和实施细则尚未商定。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于本月中旬批准了美军前往霍洛岛参加实战演习的协议。舆论猜测美军可能会在这次演习中参与直接对匪徒的作战行动,菲国内各界反响强烈。菲律宾现行宪法规定,除非另有条约规定,禁止外国军队在菲律宾领土范围内参与直接作战行动。

  去年上半年,菲美举行了“肩并肩02-1”联合军事演习。这是菲美首次在菲南部举行演习,其中心是巴西兰岛。参演美军被允许携带武器,并在遭受攻击时可以开枪还击。此次演习中,一名被阿布沙耶夫长期扣留的美国女性人质获救,阿布沙耶夫的发言人阿布·萨巴亚在战斗中被击毙。

  苏禄省主要岛屿霍洛和巴西兰岛相邻,都是阿布沙耶夫组织的主要巢穴。去年“肩并肩”演习结束后,菲方曾提出继续在苏禄省举行类似演习。但美方曾对此表示担忧,因为霍洛岛上的地形更为复杂,除非菲方保证参演美军的绝对人身安全,否则美方不会同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