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设“指挥小组”反制大陆并纳入今年汉光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8日 13: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8日电台湾行政主管部门7日决定,成立“反超限战策划与指挥小组”,旨在“全面提升对大陆的政策整合机制”。

  据岛内媒体报道,相关人员表示,台湾将借此小组“强化反制大陆对台湾非军事领域,如金融战、贸易战、媒体战的全新‘超限’战法”。台“国防部”并已拟定将十八个行动纳入本年度“汉光十九号”演习验证。

  另外,为了提高反恐怖打击力量,台“内政部”称已预定本月举办“镇安演习”,“国防部”预拟“反恐行动相对作为指导”的10个应变制变方案,并列为地方的定期演练。

  台“国防部”称,“超限战”的特质将“手段无所不备、武器无所不包、信息无所不至、战场无所不在”。

  据悉,该小组由“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担任召集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