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进步M-47”货运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对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5日 00: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4日电(记者魏忠杰)莫斯科时间4日下午17点49分(北京时间22点49分)俄罗斯“进步M-47”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为空间站送去燃料、食品、水和科研设备。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说,对接是在自动状态下进行的,当时国际空间站正位于中亚上空,处于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观测范围之内,对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1分钟。

  此次“进步M-47”货运飞船共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了2568千克的货物,其中有317千克的食品,70千克的水,30千克的轨道材料和航天员的邮件,其余部分为各种科研设备及燃料等。

  此前,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戈尔布诺夫曾说,由于美国停飞一切航天飞机,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三名宇航员将不得不推迟到5月返回。4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进步M-47”货运飞船运送的货物应该能够满足空间站上宇航员至少3个月的全部需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