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倒萨战日需战机1500架次 “超级武器”可能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6日 1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综合近日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打击伊拉克战争的开始阶段发动军事史上规模最大的空袭。各型先进轰炸机和战机将每天出动1500架次,海空军每天发射三百到四百枚巡航导弹。此外所谓新海湾战争“超级秘密武器”--高能微波炸弹也可能登场亮相。

  为了能在持续大约一周的空袭中彻底瘫痪伊拉克军队的抵抗能力,美国空军和海军正
在波斯湾地区部署500到700架携带“聪明炸弹”和其他新式武器的战机。美国空军最近公开的文件显示,为了完成空袭初期每日1500架次的轰炸任务,许多美军飞行员每天将执行三次轰炸飞行。

  美军期望通过使用空前的猛烈火力对敌军的造成极大的心理震撼,从而彻底瓦解他们的抵抗意志和反击能力。来自与美国国防部和军工业有密切联系的军事思想库--列克星敦学会的军事分析家汤普森说,即使萨达姆能够从空袭中逃生,他也将失去与军方的联系。

  预计在空袭中将遭到毁灭性打击的伊军目标包括防空网、指挥中心、联络系统、总统官邸、被怀疑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场所和共和国卫队基地。目前美军正向战区附近调集B-2隐形轰炸机和在上次海湾战争中大出风头的F-117隐形战斗机。B-1B和B-52远程战略轰炸机也将参战。这些飞机每架均可携带10余枚2000磅重的卫星制导“杰达姆”炸弹。

  历次战争都有“超级武器”亮相:第一次世界大战让坦克杀入战场;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诞生了核武器;武装直升飞机在越南战争中得到成熟运用;在阿富汗是徘徊在战场上空,可发射“地狱火”导弹攻击目标的无人驾驶飞机;1991年海湾战争标志着美军首次大规模使用精确制导武器。美军事分析家认为,如果海湾再次爆发,新的“超级明星”可能是美国新研制出的高能微波炸弹。

  微波炸弹由巡航导弹携带,一旦抵达目标,可在瞬间释放出相当于美国胡佛水电站在24小时内所能产生的全部能量(大约20亿瓦特)。美国媒体因此把微波炸弹形容为“巡航导弹里的雷电”。导弹在接近目标时,弹上电容器发出的电磁脉冲将以光速传播,而且不受恶劣天气影响。电磁脉冲将沿着通风管道、水管和天线深入地下掩体。

  军事分析家认为,微波炸弹可能会成为美军对付伊拉克化学和生物武器的最佳“法宝”,它可以烧毁生产、保护和投放生化武器所需的电脑和电子元件。由于只是破坏化学武器的电子元件,致命毒物不会散发到空气中,从而避免危害到遭袭目标附近美军或平民。(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