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30年前秘令研究钓鱼岛资料将在纽约披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4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4日电李登辉虽然近年来两次曾公开表示“钓鱼岛不是中国领土”﹐引起全球各地华人的普遍反对﹐但早在1971年﹐他在担任“台湾省省长”时﹐就曾秘密命令台湾的所谓“情治机构”研究钓鱼岛主权争议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法。

  北美多位“保钓”人士22日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举行记者会﹐称李登辉的“政治观点前后不一﹐言论游移善变﹐实在令人费解”。

  在当天的会议上,在北美的“保钓”人士宣布,针对日本政府将暗中向民间租用钓鱼岛﹐作为其拥有主权依据的卑劣行径﹐将于1月25日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保钓”活动专题讲座和展览。

  纽约“保钓”联合会主席陈宪中说﹐活动将展示一些以往很少流传或从未出版过的图片和文件﹐对于让青年一代了解钓鱼岛主权问题﹐很有帮助。据称﹐李登辉曾指示台湾的所谓“情治机构”撰写的调查报告内容﹐将首次向海外华人披露。

  据悉,25日的活动在哥伦比亚大学哲学馆进行﹐内容包括介绍钓鱼岛动态、展示历次“保钓”运动珍贵的历史图片以及放映纪实录像片。台湾全球保钓联合会会长林孝信﹑纽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历史系教授朱永德﹑前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国峰﹑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会长邵子平﹐以及前联合国经济官员﹑国际海洋法起草人刘石等人届时将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现状和展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