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超音速巡航导弹将在共和国日阅军仪式上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2日 21: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军方一名高级官员1月22日透露,由俄罗斯和印度科学家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导弹将在不久之后的印度共和国日阅军仪式上亮相。

  据报道,印度的年度阅军仪式可能会于本周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进行,而“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无疑是世人关注的焦点,因为它的射程可以企及领国巴基斯坦的目标。

  新德里一名军方高级指挥官称,印度军方最近从俄罗斯接收的武器T-90坦克也将参加阅军仪式。据了解,T-90能够向陆地目标和直升飞机发射激光制导导弹。

  据介绍,此次阅军还将展示其它新的武器设备,其中包括先进的直升机和雷达。中程“烈火”导弹以及短程“大地”弹道导弹的复制品。

  “布拉莫斯”射程300公里,可以达到巴基斯坦许多城市,并已进行过多次成功试射。这种导弹有几种飞行弹道,能以两倍音速飞行,并采用“发射后不管”技术,同时它还具有低雷达信号特征和易于操作的特点。印度军方预计在2004年开始部署这种导弹。

  巴基斯坦外交部1月22日谴责了日益增多的印度和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其中就包括“布拉莫斯”的研制。巴基斯坦称,这种合作将恶化南亚的安全局势。(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