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开始研究派自卫官参加俄远东地区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8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8日电(记者张焕利)据日本防卫厅官员18日透露,日本已开始研究派遣日本自卫官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俄罗斯预定于今年夏季在远东地区举行的军事演习。

  自1996年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首次访问符拉迪沃斯托克以来,日俄两国每年都进行舰艇互访活动。从1998年以来,日俄两国共进行了4次海上搜索和救助联合训练。根据日俄两国首脑不久前签署的一项行动计划,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军事交流。因此,俄方表示希望日方参
加这次演习。

  但是,日方由于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举行这次军事演习的目的和内容,所以,日本防卫厅将在要求俄方加以详细说明的情况下,最后作出是否参加的决定。据报道,俄罗斯的这次军事演习将由司令部设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指挥。去年8月,俄罗斯在里海举行的军事演习出动了60艘舰艇,30架飞机和大约1万人的部队。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参加了演习,伊朗和土库曼斯坦派出了观察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