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满消息提前曝光 美方可能退出台军汉光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1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在美军将以“撤侨小组”名义参与台军今年“汉光19号演习”的消息曝光之后﹐美国方面消息人士表示﹐美方对于台湾方面频频泄密“很不谅解”﹐将不排除汉光演习回到原点﹐换句话说﹐美方可能只观察演习﹐而不参与。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美方已经对台湾方面提出“怨言”﹐除了强调台方保密机制的急迫与必要性外﹐也不排除今年的汉光演习﹐美军可能只观察而不参加。

  据报道,美方不谅解的地方包括﹐第一﹐虽然“撤侨小组”本身并不是机密﹐但是﹐扯出汉光演习﹐而台官员事后还间接证实它跟“撤侨小组”的关联﹐“实在没有必要”。第二﹐“撤侨小组”是美国的标准用语﹐对台方的批评(台“立委”认为名称不佳)﹐美方觉得干卿鸟事﹖“立委”质询也就罢了﹐但台军高级官员事后还跟着说“不适合”﹐“就说不过去了”。

  而之前一连串的泄密﹐包括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访美被安检、国务卿鲍尔打电话道歉﹔跟美军分享卫星情报﹔再加上最近的汉光演习﹐华府熟悉外交运作的人士说﹐台北“应该为美国帮我方的朋友着想”﹐不然就是自己承担泄密的后果。(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