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乌拉圭总统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2月30日电(记者胡积康)乌拉圭总统巴特列30日在接受中国新任驻乌拉圭大使王永占递交国书时指出,乌拉圭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巴特列请王永占大使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他愉快地回忆起今年10月对中国的访问,并对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

  巴特列说,乌拉圭和中国在政治、经贸和其它领域的关系都非常好。去年江泽民主席和李鹏委员长先后对乌拉圭的访问和他今年对中国的回访把这种友好合作关系推向了新的高度。乌中关系是一个大国和一个小国之间关系的典范。乌中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阔。他希望两国进一步扩大贸易交往,加强在农牧业、加工业和科技方面的合作,增加相互之间的投资。

  王永占大使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巴特列总统的问候,并表示要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王大使还对乌拉圭政府在许多国际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王永占是12月23日抵达乌拉圭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