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走私犯罪侦查局更名为海关总署缉私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0日 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张毅)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经国务院批准,海关总署走私犯罪侦查局更名为海关总署缉私局。自2003年1月1日起,全国各海关走私犯罪侦查部门同时完成相应更名工作。

  更名后各级海关缉私警察将在原有的刑事执法职能基础上增加行政执法职能。除海关调查部门在调查稽查过程中发现的走私违规案件继续由其查办外,其余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案
件均交由海关缉私警察查办。

  这次更名旨在主动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海关要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和监管水平”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是对海关缉私力量进行的一次整合,以更好地发挥海关打击走私的整体效能。各级海关缉私部门更名后将继续严防猛打、常备不懈,始终保持打私高压态势。

  1999年以来,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5556起,案值272亿元,共对14721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将其中7135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有效维护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