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拟寻求与美国联合研究客机反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7日电鉴于以色列民航机上月在肯尼亚几乎遭导弹击中,以色列拟寻求美国合作,共同研制客机反导弹系统。此外,澳大利亚已加强驻外使馆的保安措施,还考虑在高危地区迁走使馆,以防恐怖袭击。

  以总理沙龙据报接纳了国防部长默法兹的建议,同意美以合作发展客机反导弹系统,但华府暂未就此评论。

  澳大利亚外交部发言人称,澳洲将会进一步加强驻外使馆保安措施,并考虑把那些对使馆职员构成高风险的驻外使馆永久迁走。

  《澳洲人报》透露三所驻中东及东南亚澳洲使馆将会搬走,但发言人拒绝证实有关报道。澳洲驻外使馆保安经费据报增至一千七百八十万港元,额外保安措施包括廿四小时监察。

  另一方面,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美国各大专院校提供外籍师生的个人资料,以调查他们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但教育界指联邦调查局没有法庭搜令,所以有关要求违法。

  《华盛顿邮报》称,中央情报局调查人员运用近乎不人道的威迫施压手段,盘问在阿富汗落网的涉嫌恐怖分子,例如蒙头罚站或罚跪、用强光扰人清梦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