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逮捕3名圣诞夜袭击教堂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17: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警方12月26日称,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涉嫌在圣诞夜袭击位于巴中部旁遮普省一个村庄教堂的极端穆斯林男子。

  高级警官沙希德·伊克巴勒说说:“我们抓到3个嫌疑人,他们都曾在一个极端穆斯林组织接受过武装训练。但我还不能透露他们的名字,不过,已经开始审讯了。”

  25日圣诞节那天,两名蒙面男子朝教堂扔了枚手榴弹,致使3个女孩丧生,14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警方早些时候称,不法分子在袭击中使用了手榴弹,但伊克巴勒说警方在教堂没有发现金属或炮弹碎片。

  据悉,这3名嫌疑犯都是当地村民,均属于由马苏德·阿兹赫尔建立的极端民兵组织,该组织近来一直活跃在巴中部地区。1999年,阿兹赫尔曾被印度逮捕,随后印方为救出被劫持的民航客机上的乘客而将其释放。2001年12月份以来,阿兹赫尔一直受巴警方监视。

  今年早些时候,为遏制国内伊斯兰军事行动,巴总统穆沙拉夫曾下令取缔这一极端民兵组织和其他几个伊斯兰组织。

  巴境内许多极端穆斯林武装对政府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感到强烈不满。因此,他们可能是该国近期发生的一连串袭击基督教徒和西方人的“幕后黑手”。(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