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要求限制使用无线互联网接入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 11: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路透社2002年12月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认为目前在各大机场、网吧以及写字楼里常见的Wi Fi无线互联网接入技术有可能对美国的军用雷达系统构成威胁,因此要求政府方面对这种技术加以限制。但是,当前Wi Fi无线互联网接入技术越来越受到欢迎,如PC、DVD播放机等众多设备都在使用它。所以包括微软和英特尔等巨头在内的企业界希望与国防部协商,共同努力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美国防部官员声称,限制Wi Fi无线互联网接入技术对于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是必要的,但业界人士却认为,这种限制将阻碍无线互联网接入技术的发展。不过,业界人士也承认,随着这种技术的日益普及,极可能会占据更多的本来属于军方雷达的无线电频率。尽管如此,业界人士仍然坚持认为,由于新的无线电频谱共享技术已经面市,将来民用用户完全可以在不干扰军用雷达系统的情况下享受到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