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要把一系列美国卫星送上月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7日 12: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2年11月27日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联合组建的Kosmotras公司明年将一系列美国卫星送上月球,以进行月球探测。

  俄罗斯塔斯通讯社援引官方消息,俄罗斯制造的Dnepr火箭将要运载一系列卫星,这些卫星将拍摄月球表面的照片,然后在月球上着陆。

  这种小型航天器最终不但可以将各种商业载荷运上月球,而且可以进行美国航空航天局资助的实验和探测月球表面。

  根据Kosmotras公司与美国TransOrbital公司签定的金额为2000万美元的合同框架,第一次发射定于12月20日进行,Dnepr火箭将运载5颗卫星和一个月球探测航天器模型,其中,这5颗卫星分别归阿根廷、德国、意大利、沙特阿拉伯所有。

  TransOrbital公司的官员表示,第一个月球探测航天器将于2003年10月升空。他补充说,这种航天器将搭载两架同时拍摄月球表面,并将图片录制成记录片。

  TransOrbital公司总裁表示,TransOrbital公司希望"最后证明美国宇航员确实曾经登陆月球这个经常受到质疑的事实",同时希望绘制出月球表面的完整地图。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