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述:台湾选举有惯例 谁提“钱”谁出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5日 1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台北与高雄选举到了最后两天,选情也是跌宕起伏,奇情佚事更是层出不穷,高雄“市长”候选人谢长廷也未能幸免,卷入新瑞都弊案,牵出450万元支票风波,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两千年“总统”大选时,谈到宋楚瑜,就让人想到一亿多元“兴票案”。今年,谈到高雄“市长”谢长廷那一张四百五十万元支票疑云案,同样让人感到好奇。

  文章指,两件都是金钱、诚信与选举相关联的案子,前者出现的是令人感到雾里看花的钱财争议,后者也牵涉到一个重大弊案的迷团中。政治上有句名言叫“讲清楚、说明白、选票自然来”,宋楚瑜对“兴票案”说明得扭扭捏捏,造就了高票落选的遗恨!今年,谢长廷涉入四百五十万元支票风波,同样也让人感受到其中的确有尚未厘清的问题。

  文章认为,选举将届,谢长廷如不利用这有限的时间与机会,说清楚让选民信服,那连任的机会将变得非常渺茫。

  谢长廷的成败,在于能否在有限的时间将具体资料公诸于世;否则“兴票案”的殷鉴不远,它的教训是明确的告诉了政治人物:若是为了“孔方兄”的问题“讲不清楚、说不明白”,那么必然也将“提钱出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