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马里呼吁解除其境内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30日电在美国指控以索马里为基地的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是制造蒙巴萨爆炸袭击事件的“头号嫌疑对象”后,索马里过渡政府30日呼吁解除该组织的武装。

  一名政府官员援引过渡政府总理法拉赫的话说,现在应该是地区及国际社会共同合作,解除境内这个“恐怖组织”的时候了。

  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28日连续发生两起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事件。一家以色列人经营的“天堂饭店”遭到汽车炸弹袭击,16人丧生。几乎与此同时,一架载有260名乘客的以色列客机在蒙巴萨莫伊国际机场起飞时,遭到机场附近发射的两枚导弹袭击,所幸未被击中,飞机安全返回以色列。

  肯尼亚警方随后拘捕了涉嫌制造“天堂饭店”爆炸案的12名嫌疑人,其中有6名巴基斯坦人、4名索马里人、1名西班牙人、1名美国人。30日,肯尼亚政府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找到这12名嫌疑人与“基地”恐怖组织之间有何联系,并释放了其中的西班牙人和美国人。处于非洲之角的索马里自1991年爆发内战以来一直处于分裂状态,各武装派别割据一方。2001年8月,一些派别联合成立了过渡议会,随后成立了索马里过渡政府。但另一些派别拒绝承认该政府。目前,过渡政府仅能控制索马里的一小部分地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