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会呼吁亚洲各国更多保护难民和移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 15: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正在菲律宾马尼拉开会的国际红十字会呼吁亚洲各国对难民和移民提供更多的保护。

  据法新社消息,这次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亚洲的难民人数在世界上占第一位,但是亚洲各国在批准有关保护难民的国际条约方面却行动缓慢。

  这次召开的红十字会、红新月会亚太地区会议,主题之一就是在这个地区惊人的难民人数。

  红十字会说,亚洲地区有六百万难民,多于世界上任何其他地区。另外还有两百多万人在本国流离失所,其中半数在阿富汗和印尼。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估计,亚太地区还有五到七百万的临时移民。这些人已经越来越难以在他乡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即使部份人可以活得有尊严,但他们正面临越来越多暴力和剥夺。

  可是亚洲各国政府在批准保护这些族群的国际条约、例如1951年国际难民条约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

  红十字会、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高级官员表示,这种拖延不理的态度十分令人不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