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军舰迄今交往互访情况简要介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美国海军“福斯特”号驱逐舰停靠青岛码头


中国士兵为美国海军“福斯特”号驱逐舰站岗

  中新网11月25日电美国海军“福斯特”号驱逐舰昨天上午抵达山东青岛,展开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这是美国军舰自1986年首次访问青岛以来的第六次来访。

  迄今中美军舰交往互访的情况如何?以下是一个简单的介绍:

  1986年,美国军舰首次访问中国青岛。

  1997年3月9至2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哈尔滨”号、“珠海”号和“南仓”号先后访问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和圣迭戈港。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美国本土。

  1997年9月,美国两艘军舰访问青岛。

  1998年8月和12月,美国军舰分别访问青岛和上海。

  2000年7月31日至8月5日,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法戈上将率“钱塞勒斯维尔”号导弹巡洋舰访问青岛。

  2000年8月20日至10月12日中国北海舰队参谋长吕芳秋少将率海军“青岛号”导弹驱逐舰、补给舰“太仓号”回访美国檀香山、西雅图等港口。

  2001年3月23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梅茨格率领的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访问上海。

  2002年11月24日,美国海军“福斯特”号驱逐舰访问青岛。(综合外交部网站和香港文汇报消息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