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基会邀台商会长下周返台讨论春节包机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3日 08: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台海基会昨天表示,为具体安排大陆台商春节包机返乡事宜,海基会将在下周一(25日)邀集大陆主要地区台商协会会长返台,与主管机关共同研商包机相关安排。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民意代表”的建议下,台当局初步同意规划在明年二月农历春节期间,以包机方式载运大陆台商往返台湾过年,时间从元月26日到2月10日,起降地点分别
是台湾的中正与小港机场,以及大陆的上海机场。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德勋昨天在例行记者会表示,台湾方面希望包机专案能在春节时期付诸实行,但是如果涉及双向对飞,就必须与大陆协商。

  至于哪些台商适用春节包机专案,“陆委会”表示将比照现行金马“小三通”政策中有关的规定,具体名单将由海基会与台商协会共同拟定,但是名单最后须经“境管局”核定。

  海基会昨天表示,预订在下星期一与台商协会负责人碰面,具体讨论名单以及相关问题。(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