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担心总统安全 北约峰会布什演讲会场搬入饭店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14: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同美国总统布什参加北约布拉格峰会的白宫官员11月19日晚透露,出于安全考虑,决定更改布什的演讲地点。布什原定20日在戒备森严的自由欧洲电台总部发表演讲,阐述北约的未来前景。

  白宫官员说,现在,演讲地点已经临时改到了布拉格希尔顿饭店。他们说,更改演讲地点并不是发现了什么具体的威胁总统安全的事情,而是出于一般的安全考虑。

  19日晚,布什在蒙蒙细雨中抵达了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将于20-21日召开的北约峰会,并希望借此机会争取盟国对美国的“倒萨”战争的支持。就在布什抵达布拉格前的数小时,捷克警方在布拉格的一节铁轨下面发现了一枚小型炸弹。

  警方发言人称,当地时间早上9点左右,检查铁轨的工作人员在布拉格近郊处一节被锯开一部分缺口的铁轨下发现了一个瓶子。"这是一个爆炸装置,炸弹专家已经将其拆除,并将其带到另一个地方检查。"

  为确保峰会的安全,捷克甚至还通过一项决议,允许250名美军士兵和15架美军战机进入捷克协助捷克警方巡逻,防止在会议期间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