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军舰将到香港休整 中方依据基本法逐案审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2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9日电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孔泉今天下午回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美军军舰将到香港休整,中央政府是根据基本法的有关规定逐案审批的。

  孔泉说,过去经常有一些美军军舰等到香港休整。中央政府都是根据基本法的有关规定逐案审批的。你刚才提及的这两艘军舰,根据我的理解就是在这个框架之内审定的。

  当被问及美国军舰将于11月24日访问青岛港口和美国一名海军上将将于12月中旬访华时,孔泉表示目前尚不掌握确切的情况,但他强调,中美两国元首在克劳福德农场达成了几项共识,两国元首同意双方恢复两军之间的交往,同时恢复两军之间国防部副部长之间的防务磋商。双方的有关部门正在就具体内容进行协商和落实。

  先前有消息说,载有近8000名美军的航空母舰“星座号”战斗群舰队本周五将抵达香港,为了防止恐怖袭击,香港警方正作出多方面缜密部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