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军警保安美国战机巡逻 北约峰会将戒备森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北约首脑会议定于11月21日至2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与会的46位国家领导人将就北约东扩、反恐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问题进行讨论。这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的首次全体会议。

  在首脑会议上,北约将通过投票接纳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国家为新成员。北约还将考虑如何建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并提
高协调效率,以使自身在21世纪成为更有效的军事组织。但举世关注的伊拉克问题带来的不安和发生新的恐怖活动警报不可避免地使峰会蒙上阴影。

  为确保会议顺利进行,捷克计划出动多达1.2万名军警担当警戒,以预防“基地”组织以及两年前在布拉格举行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组织会议期间发生的那种反全球化骚乱。尽管如此,仍然将有1.2万名反对人士计划在布拉格举行为期一周的抗议活动。

  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他将访问的四个国家——捷克、俄罗斯、立陶宛和罗马尼亚记者采访时说:“我相信会有人想要表达他们的声音……希望他们能够有机会以一种不引发暴力的方式来畅所欲言。”布什还说:“(北约峰会期间)将会有许多抗议活动,但是我完全相信,捷克将做好这些工作。”

  同时,根据捷克参议院14日通过的一项决议,250名美军士兵和15架美军战机获准进入捷克协助捷克警方巡逻,防止在会议期间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这些士兵将受美国方面指挥,但在使用武力前必须得到捷克国防部许可。这是美军首次获准进入捷克巡逻。届时,北约领导人将在美国战机的盘旋下就各项问题展开讨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