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爱国者”地对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10: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爱国者”地对空导弹

  如果说“战斧”是美军导弹之矛,那么“爱国者”是美军导弹之盾。

  “爱国者”扬名于海湾战争中对伊拉克“飞毛腿”导弹的拦截,尽管当时“爱国者”(PAC-2型)的拦截精度并不像美军吹嘘的那么高,但在实战中已勾勒出美军“以弹击弹”的导弹防御计划轮廓。

  “爱国者”导弹目前最高型号为PAC-3型,美国近来开发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试验即由PAC-3完成,成功率约为50%。美军已开始组建PAC-3型导弹营。

  海湾战争后,“爱国者”导弹出口量大增,美国在以色列等中东盟国也加紧部署、完善以“爱国者”为主导的防御网。在可能的对伊战争中,“爱国者”的任务就是盯紧萨达姆手中已不多的“飞毛腿”导弹,防止可装生化弹头的“飞毛腿”打中美军和盟国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