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臂受损 美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可能再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专电(记者田野)美国宇航局14日称,因起飞前发现故障而推迟一周发射的“奋进”号航天飞机由于在修理中又生事故,造成机械臂表面的绝缘层受损,因而当局可能不得不再次推迟升空日期。

  据德新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原定于本周一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中心升空的“奋进”号航天飞机,在发射前不久发现氧气泄漏情况,随后推迟了发射计划
。维修人员已于14日排除了故障,但修理时一个工作平台与航天飞机的机械臂产生碰撞,又“挂花”了机上机械臂的绝缘层,技术人员将在未来几天就问题的严重性做出结论,并决定是否要再次推迟定于下周一的发射日期。

  “奋进”号此次发射所要执行的任务是将三名宇航员送上太空站,并接回已在那里呆了4个月的宇航员。以外,“奋进”号还要在站外安装一个14米长的支架,作为支撑太空站太阳能电池板、冷却系统和小型运输轨道的架构的一部分,而完成这项工作必须要借助机械臂的“一臂之力”。(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