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选举:打马反助马 陈水扁被迫“退居二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3日 22: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陈水扁积极拉抬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李应元声势,却意外抬高了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声势,造成“扁马对决”形势。民进党及竞选总部已建议陈水扁调整战略,未来两周陈水扁退居第二线,台北市长选举将回到市政主轴。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民进党及竞选总部建议下,陈水扁除了仍参加11月16日预定的扫
街活动外,未来两周的时间,陈水扁将暂时不再出席“城市之光”造势晚会。不过,在选前最后一周,陈水扁仍将站在党主席的立场,为李应元造势,在此一阶段,民进党也将全党动员参与。

  在天王密集造势的情况下,李应元民调虽有小涨,但马英九的声势更是扶摇直上,已呈现“扁马对决”的情势。

  民进党人士与李应元竞选总部的干部上周已惊觉此一状况,文宣部主任罗文嘉更于周日造势晚会时与主席陈水扁深谈。前天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罗文嘉等人与陈水扁沟通,他们建议将晚会主办权顺势移交给李应元竞选总部接手处理,陈水扁暂时退居第二线。

  此外,党中央人士忧心,陈水扁亲自站上火线后,李应元的民调未明显拉抬,敌营可能顺势将市长选举当成对阿扁“执政”的“信任投票”,不利于下届“总统”选战布局。(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