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二战期间波兰人曾屠杀上千犹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04日 15:01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波兰政府的一名研究人员2日披露说,他们的调查显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波兰人曾在24个地点对犹太人进行了至少30次屠杀,杀害了上千名犹太人。他们即将出版的调查报告更是详尽地阐述了这一发现。这一报告引起了波兰人的沉痛反思。

  这份名为《耶德瓦布内附近》的报告有1500页,由政府下属国家纪念学会撰写。主编帕维尔·马奇切维茨说:“它让许多深埋在档案中的信息重见天日。”他们两年前受一本
宣称在耶德瓦布内烧死1600名犹太人的不是德国军队、而是波兰当地人的书的启发,开始调查此事。

  马奇切维茨说,他们最终将耶德瓦布内的死亡人数确定为1000人左右,其依据主要是1946年-1958年的调查报告、审判记录和幸存者的口述记录。二战后波兰曾将93名对犹太人犯有战争罪的波兰人判刑。

  马奇切维茨说,据幸存者回忆,德国纳粹1941年入侵波兰后,波兰很多地方都发生了对犹太人的暴行,从抢劫到屠杀都有。但并非所有暴行都是受到纳粹行为和宣传的鼓动。他说,由于缺乏其他证据,他们很难估算到底有多少犹太人死于波兰人之手。

  二战前波兰总共有350万犹太人,其中大约有300万死于纳粹的大屠杀,目前波兰总共有约2万名犹太人。许多波兰人一直都认为他们是纳粹的受害者,他们很难接受自己的同胞曾屠杀犹太人的说法。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