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白俄发现大型二战集体墓穴 内掩埋1.2万具尸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01日 06:50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白俄罗斯国防官员周三透露,专家在一个军事基地内发现“二战”时期的集体墓穴,该墓穴内掩埋了大约有1.2万具尸体。

  据国防发言人利奥尼德·扎克哈仁科说,该墓穴位于一个叫斯鲁兹科的城镇,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以北96公里的地方。

  据发现该墓穴的当地人说,1942年至1944年期间,纳粹军队在此处死并掩埋了斯鲁兹科镇上的犹太人和来自附近集中营的囚犯。

  扎克哈仁科说,专家们怀疑这些受害人中,还有来自波兰和当地的天主教徒。“检查人员发现这些受害者来自不同的国家,其中还包括孩子。”

  迄今为止,专家们已经挖掘出50具尸体,进一步的全面挖掘将在明年春天开始。

  二战期间,欧洲大约有600万犹太人被德国纳粹杀害,其中80万人就是在白俄罗斯地区被杀。(袭明)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