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刊披露布什专机曾“关键时刻掉链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7日 08:4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7日讯在去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总统布什乘坐的“空军一号”专机竟然出现了“关键时候掉链子”的尴尬一幕,以致在空中的总统无法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看不到最新的电视新闻转播画面,甚至一度无法同地面的高级助手进行正常的通信联络。在紧急情况下出现如此局面自然让负责总统专机事务的官员“颜面无光”。

  最新出版的一期美国商业周刊报道说,布什对这种专机通信设备落后的现象感到“非
常恼火”,因此下令全部四架“空军一号”专机随后进行了大规模的“现代化改装”。据悉,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为了保证布什的安全,有关方面让总统乘飞机在美国境内“飞来飞去”,结果让布什充份体验到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急躁感觉。

  据说,2001年9月11日那天,直到布什乘坐的飞机终于在内布拉斯加州的空军基地降落后,这位美国总统才能重新开始评估局面最新发展,并向有关部门下达各种指令。负责“空军一号”保养工作的美军将领透露,白宫方面本次为升级专机系统共拨款5000万美元,目前,两架“空军一号”飞机通信系统的改造工作已经完成。(高轶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