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加速换装新型通信装备 野外演练获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 14:55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来自《解放军报》的消息称,成都军区某通信团9月中旬装备一批新型接力通信车,时隔一周在野外综合演练取得成功,近年来,该团先后接收新装备10余种,全部在配属当月能操作使用。

  消息称,这个团瞄准新装备超前培养人才。他们成立了新装备培训中心,开展新装备网上模拟仿真训练,先后培训各类技术骨干200余名;改变过去只注重专项装备训练的做法
,让官兵超前掌握新型装备的基础原理等;选派了近100名技术骨干到生产厂家和科研院所学习,对还处于研制和定型试验阶段的新装备进行追踪。他们还大力开展一专多能训练,要求干部和士官必须掌握两至三种相关新装备的操作和保障技术,为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奠定人才基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