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RJ21新型飞机电子虚拟样机通过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8日 15:45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中航一集团网站报道:六四○所承担的ARJ21民用客机电子虚拟样机近日通过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初步评审,此项目将参加第四届珠海航展。这标志着该所承担的新支线飞机研制项目已正式启动。     

  该项目经过六四○所全体参研人员半年多不懈努力,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按各节点要求圆满完成样机各项指标。该样机以CATIA V5.6CAD为平台,建立了新支线飞机ARJ21三维实体模型,进行了数字化装配,经干涉检查、运动分析、可维修/可维护性分析、人机工程、CAE分析、NC模拟等各类工程分析后,形成了ARJ21珠海航展参展所用的新支线飞机虚拟样机。全机零部件数达8341个,数据量达8.5GB。           

  中航一集团总经理助理汤小平高度评价了该所在完成虚拟样机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六四○所通过此项任务,把数字化设计的路子走通了,证明六四○所和其他厂所有能力承担新支线飞机研制任务,其实际意义比单纯建立一个电子虚拟样机大得多。他说,电子虚拟样机与ARJ21型号紧密结合,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可以成为下一步详细设计的基础。他要求六四○所开发的ARJ21电子虚拟样机应用上要进一步深化、发展,在机身段和将要承接的系统设计上达到实用、普及和大胆创新。他相信六四○所以项目公司的型号为依托,一定会使新支线飞机研制项目取得更大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