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演示“斯特赖克”装甲车快速展开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8日 12:43 千龙军事    

“斯特赖克”装甲车搭载的步兵在准备攻击

C-17运输机在卸载“斯特赖克”装甲车

  千龙新闻网讯美军新型装甲运兵车“斯特赖克”投入现役后,军方和国会的一些高层人士对这种新型装甲车的快速展开能力表示怀疑,理由是“斯特赖克”体积过于庞大,难以用空军主要运输机C-130空运。

  为证明陆军转型理论的有效性,美国陆军近日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行了一次空运“斯特赖克”装甲车的演示,并邀请了大批高层官员和记者观看,其中包括持反对意见的代表
人物—美国国防部防务计划分析与评估主任凯姆波和前国会议长金里奇。凯姆波最近提出建议,要求国防部将2112辆新型装甲车的采购计划削减一半。

  在蒙蒙细雨中,一架C-130运输机驶出机库,C-130打开舱门后卸载了一辆“斯特赖克”装甲车和所有附属设备,装甲车由两名乘员操纵并搭载了9名步兵,整个卸载时间不超过8分钟。

  几分钟后,一架宽体C-17运输机着陆并卸载了三辆装甲车。装甲车直接开到停机坪前,驶向数百名军官、国会成员、军火商和记者们。此时,观看演示的人发现,他们正面对几十名面涂伪装迷彩的持枪步兵。

  “斯特赖克”是落实美国陆军参谋长辛赛基“转型”计划的第一批主战装备。按照辛赛基的转型理论,陆军将从冷战时期对抗苏军的重型装甲部队转变为具有战场信息优势的“目标任务部队”。为此,需要将传统的履带式车辆转变为轮式车辆,验证转型理论的过渡战斗旅将全部装备可高速机动的新式轮式装甲车。

  美国陆军部长怀特对观看演示的人说:在你的问题得到回答前不要离开。“斯特赖克”是陆军转型的基础,它使我们拥有战术和战略的机动能力,也给了我们火力,并且还给了我们高于传统轻型装甲车两倍的防护能力。(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