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改进型T-72坦克将采用英国发动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7日 00: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凯特皮勒公司2002年10月8日报道]捷克陆军的改进型T-72M4CZ主战坦克将以凯特皮勒公司的珀金斯735千瓦CV12柴油机为动力,英国"挑战者-2"采用的正是这一款发动机。凯特皮勒的子公司--珀金斯发动机公司与T-72M4CZ动力组件集成商--以色列尼姆达公司不久前签署了提供CV12发动机的合同。

  根据合同,珀金斯将向尼姆达提供36台CV12发动机,由后者在捷克的一家国有工厂将
其集成于动力组件。该动力组件中所包含的阿里逊XTG-411-6自动传动装置也将根据许可证在捷克进行装配。这些CV12发动机将在凯特皮勒位于英国的工厂生产,同一生产线上还将为英国陆军的新型"太阳神"和"特洛伊"工程坦克生产发动机。

  除了实施本国的升级项目之外,捷克政府还愿意把改进型T-72或现代化技术方案出售给海外客户,例如印度等。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