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首都发生已故国王雕像被炸事件 造成1死8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2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专电尼泊尔警方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十字路口12日早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炸弹炸毁了一座尼泊尔已故国王马亨德拉的雕像,还造成1人死亡,8人严重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称,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警方怀疑爆炸事件可能是尼泊尔反政府武装所为。目前,警方已封锁了这一十字路口。

  目击者称,早上5:30左右,一声巨响将他从床上晃下来。他看见雕像周围到处是血。

  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尼泊尔新内阁宣誓不久。尼泊尔王宫秘书处11日宣布,贾南德拉国王已任命前首相洛肯德拉·巴哈杜尔·昌德为临时政府首相,同时还宣布成立一个有9人组成的新内阁。新内阁定于当晚宣誓就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