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再投200亿研发“雄风三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8日 2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台湾的“国防部”已经在2003年的预算中,编列至少200亿元新台币,供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研发“雄风三型”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的“雄升计划”。

  外电援引台湾《自由时报》的报道说,“雄升计划”全案目前已完成超过80%,并且在上月还再度进行试射。

  《自由时报》的报道引述一名海军将领的话说,“雄风三型”导弹的速度可达两倍音速,是使用一般喷射发动机的“雄二导弹”的两倍以上,与俄制现代级驱逐舰上的SS-N-22导弹相当,但射程将远超出SS-N-22(120公里),不过由于弹体较大,要发展成“攻陆”巡弋导弹比“雄二E型”来得困难。

  报道披露,台湾海军计划将“雄风三型”配备在台湾自制的成功级军舰和法国制造的拉法叶舰上,并以两组三联装“雄风三型”(六枚)的配置方式,取代原本两组四联装“雄风二型”(八枚)导弹系统,目前“中科院”正全力研究缩小“雄风三型”弹体,以满足海军需求。

  报道称,以“雄风三型”300公里的射程,将可射至大陆浙江省和福建省。

  报道指出,台“国防部”为加快这两型具有强大吓阻力的导弹发展进程,在2003年度的预算中,以“雄升计划”和“雄评计划”名义分别编列两百多亿元以及八十亿元经费供“中科院”使用。

  台湾有关官员说,“中科院”已陆续完成“雄风三型”导弹的模拟反舰弹道飞行、超音速自由飞行、巡航后俯冲等试飞项目,目前“雄三导弹”已进入最后系统测试评估阶段,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作战测试评估。(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