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与科威特部队继续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4日 21:1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0月4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媒体4日报道,美国海军目前继续与科威特部队进行为期两周的两栖登陆演习,但总部设在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发言人卡斯珀说,演习是两国事先商定的,没有任何政治意义。

  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与科威特军队开始在科威特海岸进行一年一度的联合登陆演习。与此同时,驻扎在科威特靠近伊拉克边界地区的美军陆军也在沙漠中进行了相当规模的演习

  美国驻科威特使馆日前发布的一份公告称,此次演习是美科两军间的例行训练。尽管美方一再申明,演习的目的是为加强美科两军间的关系,提高两军间的协调能力,并检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战斗力,但外界普遍认为,此次演习与美国决意要使用军事手段推翻伊拉克现政权有关。

  演习中,美军使用了坦克、水陆两用装甲车、武装直升机、导弹发射器和战斗机。科威特方面说,演习结束后,多余的武器装备将运离科威特,但如果联合国授权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科威特将允许美国使用其设在科境内的军事基地和设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