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保安全 美军研制007式反恐战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日 14:08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政府、军方及底特律的三大车厂正针对生产新一代反恐车辆进行谈判,这种车辆是为保护美国海外使领馆及保障国内安全之用。

  联邦调查局、特勤单位和美国国务院等机构都对一款称为“智能卡车”的原型车极感兴趣,此车根据福特F-350卡车改造而成,配有胡椒喷管,可突破围堵,高压电门把可将入侵者电昏,头灯会亮到让人暂时失明,其他还有可从车顶伸出的“武器平台”,另有炸弹侦测
装置、榴弹发射器、烟雾阻绝设备和夜视功能等。智能卡车由美国陆军的国家车辆中心(NA C)进行研发,该中心总部设在密西根州,是一个结合美国军方、产业界、学术机构和美国政府的机构,目的在研发商业及军用燃料电池之类科技。

  NAC执行长温德说,号称“美军007式概念车”的智能卡车其实早在9·11恐怖攻击之前就开始研发,但在9·11之后成为专为反恐而设计的车辆。

  值此美军调查阿富汗战争期间使用燃料电池解决后勤补给问题之际,这一研发工作正是美国重新评估其长途作战及在边界进行反恐任务能力的一部分。这项产、官、军的谈判,使底特律汽车业者与军方的合作达到通用汽车、福特及克莱斯勒(戴勒姆克莱斯勒集团旗下一员)加入战车生产行列半世纪来仅见的程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