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制定43项政策 推进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9日 1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9日电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政府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把推进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供社会服务,给予政策扶持,搞好这项利国利民利军的重大改革。

  《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推进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有关问题的通知》围绕“把应该而且能够由社会来办的事情交给社会,把担负非军事职能的保障机构交给地方,把担负军事职
能的机构真正搞精干、搞充实,形成与我军质量建设要求相适应,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的总体改革目标,从营房保障、交通运输保障、医疗保障、军队职工分流安置和组织领导五个方面,明确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推进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中的责任,制定出43项具体政策。

  《通知》指出,地方各级政府将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项目包括:把军队单位的水电气暖供应纳入城镇建设规划;把军队人员购房需求纳入当地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把军队职工分流安置工作纳入地方用工、培训、再就业管理体系;把军地通用专业的军队职工培训、专业技术等级考核、评定纳入地方管理体系。

  《通知》对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为这项改革提供社会服务的内容作出规定:对远离军队油库(站)的部队,各地石油公司要确定油料供应点;对远离军队医疗机构的军人等,由地方医院提供医疗服务;对远离公交站点的驻军,有条件的城镇要把公交线路延伸至营区边界;对军队分流职工,地方劳动、人事部门提供职业介绍、转岗培训、安排就业等服务。

  《通知》对地方各级政府给予改革具体政策扶持的范围提出要求:各地要免征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需要配套改造项目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有关行政性收费、基金;分流职工本人和军队原单位,不再补缴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对军队家属住房水电价格、军交运价、军人等就地就医费用、军队职工兴办经济实体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优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