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要求台湾方面消除非法电视信号源给出交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8日 21: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孙兆震)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负责人今日针对“鑫诺”卫星遭“法轮功”邪教组织攻击一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这位负责人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在九月二十五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已就“法轮功”邪教组织利用在台湾的设备发射非法电视信号攻击“鑫诺”卫星的犯罪活动阐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法轮功”邪教组织公然违反人类公共道德准则、肆意践踏民用通信基本法则的犯罪
活动,严重侵害了祖国大陆同胞的权益,极大地伤害了两岸同胞的感情,遭到了海峡两岸中国人和世界舆论的同声谴责。

  这位负责人表示,经我有关部门工程技术专家采取科学、严密的方式测定,非法电视信号来自台湾台北地区。我们已于九月二十六日公布了非法电视信号源的准确方位数据,两岸有关民间业务沟通渠道是畅通的。我们注意到,台湾有关方面已表示“维护电波正常秩序系应尽职责”,将“持续投入人力、物力取缔任何非法干扰正常电波使用”。目前,非法电视信号源并未被取缔,台湾有关方面提出其它与非法电视信号源无关、性质迥然不同的问题,是不明智的。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查处、消除非法电视信号源,并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给两岸同胞一个交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