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保钓人士抗议李登辉言论并控其涉“叛国”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8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针对李登辉日前公然声称“钓鱼台列岛是日本领土”之事,台北县“议员”金介寿、前台北市“议员”李庆元昨天率领保钓(鱼岛)人士,赴台湾当局的“高检署”控告李登辉涉嫌“叛国”罪。

  金介寿等人指李登辉的言行是“出卖钓鱼岛”,是“台湾之耻”。

  据悉,金介寿等保钓人士连日来分别到当局“立法院”、李登辉住所等地进行抗议。

  保钓人士昨天在台“高检署”按铃控告李登辉。他们高呼李登辉是“台奸”、“叛国贼”,并希望当局司法能够替台湾人民讨公道。

  “中通社”报道说,自从媒体披露李登辉声称钓鱼岛属于日本后,台湾当局“内政部”、“外交部”、“国防部”、“行政院长”游锡堃都纷纷表态,反对李登辉言论。

  李登辉日前大放厥词,竟指“钓鱼台列岛是日本领土”,引发岛内外华人社会的同声挞伐。

  钓鱼台列岛自古即属中国,史册已有详细记载,早在明朝时,日本出版的海洋图志亦标明钓鱼台列岛属中国版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